fbpx

NLP才不是這樣|10.不只是用自己的成功經驗去說服別人!

曾經有學員問我:「我都會用自身的經歷去鼓勵同事,他們怎麼好像都沒什麼感覺?也不會覺得自己同樣的能做到?」

我跟他說:「因為那不是他自己的經驗,當然沒有辦法感同身受」。

感覺是無法創造的,就像我們要教孩子什麼是燙…如果他自己從來沒有被燙到過,不會了解被燙到對他來說有多麼不舒服;我們要教他什麼是成就感,如果他從來沒有自己獨立完成一件事,也就很難體會…那是什麼感覺。

另外一位學員便分享,曾經他在小時候參加比賽,他發現在上台前只要大力的深呼吸他就可以克服緊張,後來到職場上要參加一次大型的會議,需要向客戶高層做簡報,上台前腦袋裡飄過小時候比賽的經驗,也是同樣的在上台前大力地深呼吸,果真克服了緊張、也成功獲得客戶的信任。

因此,如果想要運用自己的經驗去說服他人,就不能只是「說故事」而已,而是讓對方去思考….他是否曾經在某個情境下,跟你的經驗感受是相吻合的。

例如想要讓他體會白手起家的感受,就得試著讓他找到…過去也曾在沒有資源的狀況底下,憑藉努力獲得成功的案例,並在他開始做的時候協助他找到盲點。

拿最近教小孩的經驗來說吧…孩子之前想學吹口哨,一開始總是因為做不到而鬧脾氣,媽媽我就鼓勵他:「你以前也不會自己拉衣服的拉鍊啊,是不是老師帶你多練習幾次,因為你有努力練習,所以你就學會了?」接著就是練習當中,幫助他找到對的口型、還有舌尖擺放的位置(現在學會了,還會指正爸爸不是在練習吹口哨而是在吹氣😂)

身為一個幫助者,哪怕只有一次溝通機會,能讓對方能用他的經驗理解,會比說一百次故事還要來得動人。

如果你也想要學會打動人心 #NLPcanhelp 

#NLP #神經語言程式學 #桃園NLP #中壢NLP #平鎮NLP #親子教養 #親子溝通 #教出好孩子 #NLP專業執行師國際認證 #婭飛 #Yvette #YvetteGrowth_NLP學院 #NLP個人諮詢 #職場溝通 #自我轉變 #情緒調整

NLP才不是這樣
身為一個幫助者,哪怕只有一次溝通機會,能讓對方能用他的經驗理解,會比說一百次故事還要來得動人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NLP個人諮詢線上預約:https://lin.ee/GPC1Qse3
YvetteGrowth粉絲專業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vettegrowth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NLP才不是這樣

NLP才不是這樣︱01.不是照表操課!!
NLP才不是這樣︱02.不是感受他人情緒
NLP才不是這樣︱03.不是向宇宙許願
NLP才不是這樣︱04.不是諮詢師講到爽
NLP才不是這樣︱05.不是毛病很多才需要
NLP才不是這樣︱06.可以透過觀察讀心,但不是通靈…
NLP才不是這樣︱07.不是用個人觀點的濾鏡去看待一切
NLP才不是這樣︱08.不是「替他人」換位思考
NLP才不是這樣︱09.不是創造更多的限制框架
NLP才不是這樣︱10.不只是用自己的成功經驗去說服別人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