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NLP才不是這樣︱11.不是要顧及討好每一個人

記得第一次教交易心理課程時,有位學員平時是證券營業員,說常常被客戶無理地怒罵,當下會不知道要怎麼回應而影響情緒,連帶地他的工作和交易也受影響而都做不好….

交易心理課程有一個單元是卸除造成負面情緒的信念,在建議他可以用哪些語句拆卸對方的負面想法後,他又問了第二個問題:「那如果客戶吼完,直接掛你的電話呢?」

我說:「那不是很棒嗎?他掛電話後,你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耶!!」不過我有察覺,學員當下還是希望自己是可以獲得客戶認同,我這樣的解法是不太能接受的。


其實過去的我,也曾很在意他人對我的看法,充其是感到被誤解時,會花許多時間在反省和探討自己的態度、行為等,哪裡出了問題?為什麼會讓他人有這樣的想法?

然而他人怎麼想,是實上是不可控的,就好比父子騎驢的故事就告訴我們, 我們是沒辦法討好所有人的,無論哪一種做法,都一定會有人持反對意見,而且其實有時對方的評論,多沒有經過統整,也沒有設想過後果,甚至只是為了強調情緒,當然並不具義備「有意義的回饋」條件。


昨天馬大元醫生和Angela夫婦的直播中有提及,在腦科學中外在的事件發生本身只是一個訊息,並不會影響我們,會影響我們的都是因為大腦發號施令讓我們全身不舒服的,所以只要做大腦的主人,就可以完全不受外在事件干擾產生壞情緒了。(48:35),而NLP完全就是在做這件事呢!


所以發現了嗎?當注意力都在思考如何討好每一個人,又做不到的時候,你想要做的事也跟著因為被中斷而產生不好的結果。

而當你的注意力集中專注在做好你想完成的目標(全集中呼吸?),會發現那些吼完掛電話,再打電話來吼的人一點都不重要了。

想做大腦的主人 #NLPcanhelp

只要做大腦的主人,就可以完全不受外在事件干擾產生壞情緒了。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