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
NLP才不是這樣︱09.不是創造更多的限制框架

上週的週末,一位課程學員來到我的工作室諮詢,結束時他和我分享「老師我很認同你課堂上說的一句話,NLP是被發現的,而不是被發明的!很多人天生就會會聊天,也有人天生就很會看人臉色,但他可能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,而NLP讓我感覺是有系統地去執行這件事」。

是的,每個人都有自己所需的資源,每個行為都有其適合的情境,所以NLP是一套工具,它的內涵是讓每個人都能向內找尋資源、在每個情境都能讓自己的行為富有彈性。

說個故事讓大家笑一下吧….

在上一次三人稱錄影時,我花了一個小時設定麥克風 、調整MIXER,沒想到開錄前一個失腳差,我的mini mic接收器掉進馬桶裡了(備註:乾淨的….)一組麥克風要價NT.4000,在這個情境當下我當然是毫不猶豫伸手下去撈啊。

但是,如果如果馬桶是上一個人使用過的,而現在裡面有50元,我就不會為了印證NLP基本假設中的「任何人能做任何事」而伸手下去撈了。


前兩天有版友在留言中提到說:「聽說人越缺乏的特質人會越想強調她有….」

當然,對於部份有某種特質的人,這樣說是可以成立的…..但如果認知為所有情境都適用這樣的理論,那是不是可以這樣解釋:「賈伯斯很缺乏創意?郭董很缺錢?巴菲特很不會投資?」

學習心理,可以突破自我限制,打破舊有的框架,然而用這些所學去限制自己的思維,我覺得那就太過可惜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NLP個人諮詢線上預約:https://lin.ee/GPC1Qse3
YvetteGrowth粉絲專業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vettegrowth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NLP才不是這樣

NLP才不是這樣︱01.不是照表操課!!
NLP才不是這樣︱02.不是感受他人情緒
NLP才不是這樣︱03.不是向宇宙許願
NLP才不是這樣︱04.不是諮詢師講到爽
NLP才不是這樣︱05.不是毛病很多才需要
NLP才不是這樣︱06.可以透過觀察讀心,但不是通靈…
NLP才不是這樣︱07.不是用個人觀點的濾鏡去看待一切
NLP才不是這樣︱08.不是「替他人」換位思考
NLP才不是這樣︱09.不是創造更多的限制框架
NLP才不是這樣︱10.不只是用自己的成功經驗去說服別人

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